close

過年前看到日本節目的麻里惠特集

因而受到感召,當天就進行了「怦然動的整理」

近藤麻理惠   

戰果:

1. 2大袋衣服 (從小到大的各種size)

2. 無數個「可能會用到」的小東西 (四處蒐集的小碎布、小貼紙、糖果紙)

3. 塞爆抽屜的免洗餐具 (開小攤販絕對沒問題)

4. 100多本打入冷宮的書 (一時迷惑一時糊塗的結果)

5. 壞掉卻丟不掉的收音機、喇叭和遙控器

 

說也奇怪,往年總為「這個還可以用~」與「這個是我和XX的回憶...」煩惱

囤積好多不需要的東西的壞習慣

竟然就被一句「拿起這個東西,會不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?」消滅了

  

「東西少的像樣品屋」

這是來我家的人一定會說的一句話

 

跟龐大的收納空間相比,我家東西的確不多

儘管東西看似少如樣品屋,但出清的物品數量依然驚人

 

這種感覺放在身材的話題上,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

 

家中長輩:「現在小孩動不動就說自己胖,明明很瘦還要減,現在完全剛好不要減」

女性友人:「拜託! 妳超~~瘦的,如果連妳都說自己胖了,那我們是什麼?」

服飾店Sales:「小姐超瘦的,穿這個超好看,不是每個客人都可以穿這種款式呢~」

一邊享受眾人灌來的迷湯,一邊有點罪惡的知道自己其實一點都不瘦,只是很會藏肉

 

整理之後的家,宛如減肥成功的女生閃閃發光 

Miley b&a.jpg  

(容我放一下我心目中的身材榜樣XD)

 

 

現在我家已經找不到任何免洗類的東西

(筷子、湯匙、叉子、刀子、碗盤、杯子、吸管)

買外食,會記得跟老闆說:「不用餐具

包包隨時塞了一個MOS袋作為購物袋或雜物袋

Mos bags  

(這是某位網友的收藏,我家在整理前比這個還多,款式顏色都超齊全的...)

 

 

很神奇,環境乾淨了,心情也跟著變開朗了

留下來的東西因為都是自己真心喜愛的,所以會格外珍惜

逛街時,也會確認是喜歡到怦然心動的程度才下手,所以不會亂買

 

小地方一點一滴累積,就能帶來不一樣的生活

現在客人來我家時,聽到那句「好像樣品屋喔~」也能問心無愧

 

丟掉「沒感覺」的東西時,不要捨不得

把它們轉讓給需要的人,讓它們發揮功能並被人重視,才是對東西的尊重

 

最重要的,是維持這個美好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